天涯孤客远

【百日王喻-第84日】哪个喻文州

#好像有点拉低活动质量

#随你们说

#ooc有,私设有

——————

老实说,国家队训练地定在微草俱乐部附近,王杰希还是很高兴的。

即使那群孩子已经越来越成熟,他也还是放不下,作为队长他还没有到抛下队内事务不管的时候。

十分钟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足以把一个人没带伞的人从头淋到脚。

喻文州找到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正站在便利店的门口往街上看。

他走到台阶上,收起伞,抖了抖,问王杰希:“王队怎么不进去?”

王杰希搓一下手臂上因为冷而翻起的鸡皮疙瘩,不甚在意:“这不是鞋湿了吗?回头再给人弄脏多不好。”

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手里的衣服递给王杰希:“出来的急,就拿了一把伞,你先把衣服穿上吧。”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里的衣服搭在臂弯,顺手拉着喻文州避过身后推门而出的人:“你手……你怎么会来这边?酒店附近不是有一家超市吗?”

喻文州的手比王杰希的手小一点,手指细长,手心柔软,带着雨天的阴凉潮湿感。

王杰希放开喻文州的手,顺势插进兜里,轻轻搓了两下手指。

喻文州好像没有听出他话语中的停顿一样,微微侧了侧身:“你那会儿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你没带伞。刚开始下雨的时候,我猜你可能会走这条路,所以就来了。”他顿了一下,又往里站了一步:“我看这雨越下越大,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要不我们趁着雨小先回去吧。”

“嗯。”王杰希拿过喻文州手中的伞,又把衣服给他:“你把衣服穿上吧,别感冒了。”

还没等喻文州推辞,他就已经撑开伞站进了雨里。

喻文州没办法,只好连忙穿上衣服也站到了伞下。

——————

雨点噼里啪啦的落下来,风挟着雨钻进伞里,路上的行人都顶着包,拿着伞飞奔,王杰希和喻文州却走得不紧不慢,仿佛老年人散步。

到了酒店,王杰希正抖伞上的水,就听见喻文州站在他身后边脱衣服边抱怨:“B市怎么说下雨就下雨,明明天气预报上说今天是晴天的。”

王杰希把伞收起来绑住,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下雨天五分钟,气象局发布了大雨橙色预警。

他把伞给到喻文州手里:“先上楼洗个澡吧,马上要吃晚饭了。”

他和喻文州走回来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把伞偏向喻文州。

喻文州的身上还算干爽,他却已经基本全身湿透。

喻文州“哎”了一声,拉住转身要走的王杰希的手腕又很快放开,脸上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王队洗完澡要吹头发的话,可以先把我的吹风机拿去用。”

王杰希低下头听着,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你也洗个澡吧,不然要感冒了。”

说完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消失在了拐角。

王杰希刷开门进去的时候,张新杰正坐在桌子前写东西,听到他进来,张新杰转过头来,了推眼镜,然后道:“刚才喻队出去找你了,没有找到吗?”

王杰希弯腰换拖鞋,头发上滴下来的水在地板上形成了一个个圆形的小水痕:“噢,找到了。”

他不想多说,不管张新杰有没有察觉到。

张新杰这个人太过敏锐,也过于冷静,总是给他一种理智到近乎冷漠的感觉。

王杰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王杰希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他的床上看微博,张新杰已经不在了。

看见他出来,喻文州放下手机,笑着对他说:“少天他们都去吃火锅了,我不太爱吃那个,王队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推荐?”

王杰希捏着眉心想了想,露出一点儿犹豫的神色,又放下手:“有是有一家……不过位置比较偏,怕你找不到,还是我带你去吧。”

再次拐过一个路口之后,喻文州面无表情:王杰希就是个大骗子!!!这地方何止是偏?怕是偏的没影子了好吗。这要是让他一个人来,地图给他他都找不到,还吃饭?怕是得饿死在b市的小巷子里。

那条小巷快要走到尽头的时候,王杰希停了下来,然后敲响了一个四合院的门。

没有人开门,王杰希示意喻文州跟上,然后自己推开门走了进去。

院子里栽了一棵槐树,正是花开的季节,整个院子里都是槐花香,树下放着一口大鱼缸,水面上铺满层层的荷叶,王杰希示意喻文州去看:“里面有鱼的。”

有一个苍老的男声从屋里传出来:“来了就进来吧。”

王杰希高声应了,转过来看喻文州:“走吧。”

进了屋里,一张不太大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菜,中间放着片好的烤鸭。王杰希替喻文州拉开椅子,又转到对面去坐下,给喻文州介绍站在一边拿着烟斗的老人:“崔爷做菜特别好吃,尤其是烤鸭,我经常来。”

他们正准备开吃的时候,老者进到里屋拿出来一个小坛子放在了桌子上:“你们来得正好,去年你跟我酿的那坛,昨天刚开,尝尝?”

王杰希转身去拿了两个小杯子,然后坐了下来:“那就喝一点。”

他把小杯子里倒满酒,递一杯给喻文州。

崔爷抽了一口烟,对王杰希道:“你们先吃着,我过去歇一歇。”

王杰希点了点头:“您有事就先忙,我们自己吃就行。”

毕竟还是老了,就算精气神再好身体也是吃不消的,王杰希也就没再劝,喻文州也站起来道了谢。

喻文州看起来是饿狠了,坐下就开始吃,面前已经放了一小堆鸭骨头。

王杰希还不饿,他跟着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把酒杯拿到手里转。

喻文州见他拿着酒杯,放下筷跟他碰了,一扬手酒杯就见了底。

王杰希阻止不及,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把自己的杯子倒满,又顺手想给他再添点。

王杰希伸手拦了一下,慢条斯理地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这酒你别看味道淡,但后劲大,不能多喝。”

喻文州又呡了一口:“这么多年队长了,你还没练出来?”

王杰希嗤笑一声,手指却没有放下,仍是晃了晃:“红酒还行,白酒一喝就喝多,把握不好量。不过比起以前已经好很多了。”

喻文州哦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吃饭。

喻文州吃饭不算快,拿筷子的姿势十分优雅,一看就知道出生在很有教养的家庭,王杰希看他吃饭的动作看得出了神。

一顿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王杰希还好,喻文州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微醺了。

喻文州喝的并不多,王杰希看了一下,他俩最后连一半都没有喝完,只不过喻文州以前没有喝过这种酒,才反应稍大一些。

王杰希扶着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外走,刚下完雨天还没晴,小巷子里没有灯,又黑又长,王杰希只好把手机打开暂做照明。

出去比进来花了更长的时间。

喻文州虽然瘦,可好歹也是个一米八几的脱衣有肉的大男人。等王杰希扶着喻文州坐进副驾驶的时候,他已经出了一身汗。

静谧的夜晚,空荡的小巷,王杰希的耳边只有喻文州浅浅的呼吸声。

王杰希站在副驾门外探过身去帮喻文州系安全带。“杰希,”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还没等他回应,喻文州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杰希,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王杰希一下愣住了。

他怔怔的站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扭过头去看喻文州,喻文州仍旧睡着,还不自觉地砸着嘴。应着喝了酒的缘故,脸上泛着一层薄红,嘴唇更是水润至极,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槐花酿的味道。

他关上车门,绕到驾驶座上坐下,又忍不住转头去看喻文州。

酒精在车里开始发酵。

王杰希根据他自己的心跳判断,他好像也有一些醉了。

——————

出征的前一天下午,国家队众人以“天太热训练室的空调又不能开黄柯基都不想动更何况我们这群大活人”为由,拒绝参加叶修为他们特意设立的“叶修爱心战前动员训练赛”,然后坐在叶修房间里聚众……斗地主。

“我靠,唐昊你是不是出千,怎么回回都你赢。”孙翔顶着小纸条一脸气愤。

“傻逼老子这可是凭实力赢的好吗?出什么千出千,”唐昊抽出孙翔手里的牌看了一眼,在自己手心打了两下:“就这牌面你还想赢我?”他摇了摇头,把牌扔进了牌堆里。

“你有本事再说……”眼看着这两人要吵起来,李轩插话道:“不如咱们游泳去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做。”

“没事干?李轩你现在去训练怎么样?”叶修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脸上是迷之微笑。

李轩瞪大眼睛,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堪回想的事,头摇得像拨浪鼓。

苏沐橙突然站起来:“我们就去游泳吧,真的好热。”

众人都默默的看向叶修。

叶修葛优瘫在沙发上,望向天花板:“你们想去就去呗,哥可不去凑热闹。”

“靠!”黄少天猛的扑过去:“你是领队你可是领队!你不带我们去万一我们走丢了怎么办?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剑圣走丢很丢脸的!!!”

叶修伸出右手食指,抵在黄少天脸颊上推开了黄少天:“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的剑圣了,不要做什么事都总想着依靠爸爸,更何况王杰希还在这儿呢。他可是途中土生土长的B市人,怎么不让他带你们去?你不怕哥把你们卖掉啊。”

王杰希刚走到门口的身影生生顿住了。

他望向一屋子期待的脸,叹了一口气:“那就走吧。”

到了游泳馆,黄少天,孙翔和唐昊三个蹭蹭换完泳裤就冲进了游泳池,最后就只剩下和王杰希一个人站在更衣室里磨磨蹭蹭换衣服。

这家游泳馆王杰希经常来,环境还不错,私密性也好,但他今天真的不是很想游泳。

他在池子这边站着,看池子那边的喻文州。

许是G市人的缘故,喻文州的泳姿熟练又好看,真的很像一条鱼。“大概是白鲸?”王杰希想。

因为要拍广告,他的身体不见一丝赘肉,但也并不强壮,宽肩细腰窄臀大长腿,男神标配。

喻文州一圈游完,然后从水中探出了头,看到他一个人在站在泳池边不动,就冲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

王杰希慢慢的踱过去,喻文州已经坐在了泳池边上。

他弯下腰想要问喻文州把他叫过来有什么事。他刚一弯腰,头上用来别刘海的小发卡就掉进了水里。

王杰希愣了一下正要下水,喻文州已经从水里浮了上来。

他两个手都攥着拳,王杰希想拉他上来,他却不肯,又把两只手摊开给王杰希看。

他一只手拿的是一条银项链,一只手拿的是一条铂金的红绳手链,手链是一次战队出游时买的,上面还刻了喻文州的名字。

“杰希,”他的嗓音十分柔和:“你掉的是这个金的喻文州,还是这个银的喻文州?”

王杰希没说话。

他慢慢的蹲了下来,然后伸手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的下巴就压在他的肩窝处,头发上的水滴下来,顺着她的身体慢慢滑下去。

池子的另一边,方锐和张佳乐玩闹的声音遍布了整个场馆,姑娘们硬拉着张新杰,问他哪个口红色号更好看,黄少天单方面答应根本不想理他只想下去游泳但碍于队友情不得不站在岸上听黄少天唠叨的周泽楷他下次去G市黄少天可以带他去吃正宗的广式早茶,孙翔和唐昊跳进水里的时候,帮在一旁和吴羽策视频的李轩冲了凉,叶修和肖时钦站得远远的,也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

他往紧收了收胳膊,慢慢的开口。

“我掉的是我现在抱着的这个喻文州。”

END.

『多谢喜欢』

评论(1)

热度(44)